人民网>>国际

黎巴嫩政府授权军方接管的黎波里安全防卫

2013年12月03日21: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2月3日电(记者张梦旭)贝鲁特消息:据黎巴嫩《每日星报》报道,黎巴嫩看守内阁总理米卡提2日宣布将由军方接管北部城市的黎波里的安全保卫工作,为期半年,在此期间当地的驻军和警察都将归军队统一指挥,军队可以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维护安全。有媒体称,黎巴嫩政府是在将的黎波里作为军事区来管理。

黎巴嫩政府是在的黎波里接连发生逊尼派和阿拉维派武装之间的暴力冲突后作出这一决策的。最新一轮冲突始于11月30日,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据悉,黎巴嫩很快还将出台一个法令,规定如何具体实施上述方案。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的黎波里的逊尼派武装和阿拉维派武装常因看法不同而大打出手,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最新一轮冲突的缘由是,的黎波里市的阿拉维派聚居区升起了叙利亚国旗以示对巴沙尔的支持,结果招致支持叙反对派的逊尼派的不满。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