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40周年招待会”在罗马举行

2013年12月03日18: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日电(记者史克栋、韩秉宸)12月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在位于罗马的粮农组织总部联合举办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40周年招待会”。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先生、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先生,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及国际农发基金的高级官员,各国常驻粮农机构代表处代表,以及中国驻意使馆及中资机构代表等300余人应邀出席。

招待会由中国常驻粮农机构代表夏敬源主持,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屈四喜宣读了农业部韩长赋部长的贺信,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总干事代表粮农组织在招待会上致辞。

韩长赋在贺信中表示,粮农组织多年来一直利用自身的独特优势,在农业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与中国开展积极务实合作,有力促进了中国农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政府非常珍视与粮农组织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和支持粮农组织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战略部署,为中国深化农业国际合作勾画出了更为广阔的前景。中国愿继续与包括粮农组织在内的各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粮农组织总干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粮农组织在长达40年的双边合作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粮农组织也在合作中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农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为能在其中贡献力量而感到骄傲。中国在粮农组织 “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框架下实施的“南南合作”做出了巨大的投入和贡献。他欣喜地看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中,明确提出了关于全面深化农业和农村改革的计划,并相信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农业将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并为保护世界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