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部分化武将在美舰销毁 已有35家公司有意承接业务

2013年12月01日07: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日讯 综合美英媒体报道,监督叙利亚化学武器销毁的机构11月30号证实,部分叙利亚化学武器将在美国军舰上加以销毁。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会在哪艘美军军舰上进行销毁化武的工作,但据了解很可能是“鳐鱼角号”,该舰目前正在因配合此次任务需要而进行改装工程。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说,美国将提供销毁的技术,全面的业务支持以及销毁化武所需的资金。这些化学武器先将以水解的方式,将浓度稀释到安全的程度。OPCW说,现在已经有35家公司表示有意接下叙利亚所拥有的其他化学武器的销毁业务,该组织目前正在评估这些公司。OPCW说,预计会在12月31日前将化武移出叙利亚。

报道说,该组织宣布,虽然有许多困难,但是很有机会达成在明年年中完全销毁叙利亚化武的目标。(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