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军机闯我东海识别区 日防卫大臣仍称"双方"应克制

2013年11月30日14: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接受媒体采访(NHK网站)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接受媒体采访(NHK网站)

人民网11月30日讯 综合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空军上校29日表示,当日上午,中国空军组织苏-30、歼-11等主战飞机紧急起飞,查证美国P-3、EP-3侦察机2批2架,识别进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日本E-767、P-3、F-15等3型飞机7批10架。

据日本NHK消息,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30日上午对媒体声称,并未出现必须加以公开的,中国类似航空器紧急迫近或其他特殊状况的事态。

小野寺大臣还说,虽然我们并不觉得在划定防空识别区之后,中方态度骤然发生了变化,但是迄今为止日方一直保持万无一失的警戒监视态势,今后也将继续努力。

小野寺大臣还表示,希望日中双方保持冷静,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他说,双方应保持克制,防止发生不测事态。这是常识,重要的是要做到冷静对应。

自11月23日中国国防部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自卫队在没有向中方通报的情况下,派出多架次军机飞入我东海防空识别区。对此,中方对其及时进行了识别,全面掌握情况。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29日表示,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完全正当、合法的。日方一贯总是指责别人,抹黑别的国家,却从来没有检讨自己的所作所为。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