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2013年11月29日09: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时强调 

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1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11月2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塔什干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塔什干11月28日电(记者沙达提 陈二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官邸会见乌总统卡里莫夫。

李克强说,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值得依赖的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今年9月对贵国的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此次来乌兹别克斯坦,是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二次总理会议,与各方共同推进落实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成果,拓展和丰富合作内容。

李克强指出,中乌关系取得良好发展基于两国的政治互信。我们的合作是平等的、互利的、不附带任何先决条件的,目的是实现双赢。两国在能源领域已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双方完全可以优势互补,不仅进一步深化能源合作,而且推进其他各领域合作全面向前发展。中方愿与乌方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李克强表示,当前上海合作组织已成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共同发展的有效机制和可靠保障。我期待同与会各国领导人一道,全面深化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中方全力支持乌方办好此次会议,愿同乌方加强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合作。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亚地区局势总体稳定,但也存在一些复杂因素。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为地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关乎中亚各国切身利益。中方愿与地区国家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中亚而共同努力。

卡里莫夫热烈欢迎李克强来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这也将有力推动乌中关系深入发展。乌中战略伙伴关系有着牢固的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一贯奉行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得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人心。乌方愿与中方携手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