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比特币价格突破1000美元新高

2013年11月29日05: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1月28日电 (记者丁小希)在比特币交易所Mt. Gox,昨日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刷新1000美元新高,这种虚拟货币的价格一年间上涨了80倍,成为当下最受瞩目的投资品,成为“史上涨的最快的货币”。

2008年创建之初,比特币的价格仅为1/1300美元,一年前价格已经涨至12至13美元的区间,如今价格接近1000美元。由于11月目前美国参议院暗示可能支持比特币合法支付手段,比特币的价值开始加速飙升,中国央行虽没有支持,但也没有反对公民自由购买比特币。

比特币之所以具有交易价值是因为其数量的有限性,这种基于计算机运算代码的虚拟货币目前流通中的共有1200万枚,而程序最多可以创建2100万枚。该货币目前不受任何央行监管,其安全性曾收到诸多专家的质疑。许多投资者表示,这种虚拟货币太容易被复制,目前的涨势是不理性的,呼吁人们要保持警惕。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