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手机技术落户委内瑞拉

2013年11月28日10: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1月27日电 (记者 吴志华)最近10多年里,委内瑞拉民众收入增加,带动了委内瑞拉手机市场销售趋旺,手机的普及率得到快速的提高。据委内瑞拉全国电信委员会的统计,截至到今年第3季度,委内瑞拉人拥有的手机总量已经达到3054万部,实现了人均一部手机的目标。其中,由中国企业和委内瑞拉企业合资生产的中国品牌手机,深受委内瑞拉民众的喜爱,占到委内瑞拉手机市场30%至40%的份额。

    2006年,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访问中国。在参观中国电信设备企业时,查韦斯总统对中国手机的制造和设计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出建立合资企业,引进中国手机制造技术的建议。此后,中委两国企业便进行磋商,着手建立合资企业,在委内瑞拉当地生产手机。

    中国和委内瑞拉第1家手机合资企业“维特尔加”(Vtelca)是由中兴公司与委内瑞拉电信公司在2009年建立的,其中委方占82.5%的股份,中方占17.5%。2010年5月,中国华为和委内瑞拉企业又建立了第2家手机合资企业—“奥里诺基亚”(Orinoquia)手机厂,其中委方占65%的股份,中方占35%。中委合资企业最初生产的手机,主要部件都是由中方负责设计和制造,在委内瑞拉组装后再由委内瑞拉电信运营商在国内市场营销。

    据记者了解,现在,维特尔加手机厂已经累计生产手机500多万部,今年手机的年产量超过300万部。奥里诺基亚手机厂手机累计生产了281万部,今年手机年产量要120万部。

    根据委内瑞拉手机市场的需求与变化,这两家合资手机制造企业也加大了手机自主技术的开发能力,推出适应当地市场特点的新产品。维特尔加手机厂自主设计、投放市场的新款手机已经超过20种,奥里诺基亚手机厂推出的新产品也有17种之多。同时,这两家合资企业自主研发的软件已经运用到当地生产的手机上。

    最近,维特尔加手机厂又推出三款新手机。11月22日晚,委内瑞拉副总统阿雷阿萨来到维特尔加手机厂,用其中一款手机与远在首都加拉加斯的马杜罗总统通话,并且通过电视实况传播,向民众展示了该厂三款新型手机高水平的科技品质,称赞中兴公司与该公司在手机技术合作上所取得的成果。

    根据委内瑞拉政府2013年至2019年的发展规划,这两家合资手机制造厂都把出口手机列为企业新的发展目标,利用委内瑞拉在南美洲的独特地位,将南共市、中美洲和加勒比国家作为新的市场进行开发,并着手建设新的车间,研发和生产针对这些国家特点的新手机。(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