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拉登女婿兼发言人将在美国受审 曾被伊朗扣押10多年

2013年11月28日08: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外电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院一名法官26日官表示,今年被引渡回美国的“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的女婿兼发言人阿布盖斯,将于明年初在美国受审。

    报道说,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开普兰表示,被控在担任“基地”组织发言人一职期间密谋杀害美国公民的前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女婿阿布盖斯将于明年初受审。

    据悉,阿布盖斯此前宣称自己无罪,但法官驳回了他的无罪申诉。阿布盖斯宣称,他此前曾被伊朗扣押了10多年,直到今年1月11日才被伊朗释放。此后他前往土耳其,并在土耳其遭到逮捕和问询,直到2月28日才被释放。他表示其后他前往科威特看望家人时,他的航班却在约旦首都安曼降落,随后他被美国当局逮捕并被引渡回美国。

    阿布盖斯此前宣称自己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遭到了不人道的对待。然而美国法庭则表示,“大量证据表明,阿布盖斯在飞机上受到了人道主义的对待”。“9·11”发生后,阿布盖斯曾号召所有穆斯林参与反美战争,并宣称“圣战是一种责任”。阿布盖斯的律师目前并未就此作出回应。(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