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苏格兰发表独立公投白皮书

2013年11月26日22: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26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苏格兰地区政府26日在格拉斯哥发表了题为《苏格兰的未来》的公投白皮书,确定明年9月18日举行全民公投,由选民回答“苏格兰是否应该独立”的问题。苏格兰政府称白皮书是一份“标志性文件”,核心是经济增长和公平。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苏格兰首席部长萨蒙德表示,苏格兰的未来掌握在苏格兰人手里。发表白皮书是为了说服选民。

这份670页的白皮书承诺将为苏格兰工商业发展调整经济政策;为了保证延续性与稳定性,独立后的苏格兰仍将保留英镑作为正式流通货币,称这不但符合苏格兰利益,也有利于英国其他地区。白皮书还承诺,如果公投结果决定苏格兰独立、苏格兰民族党胜选成为首任执政党,就将取消英国政府的住房福利改革措施,并扩大托儿福利。

英国政府苏格兰事务大臣表示,白皮书列出的不少政策还存在很大疑问,如独立后的苏格兰保留英镑,继续把英格兰银行作为自己的央行,就“极不可能”实现。反对独立人士对白皮书确定公投日期表示不满,称苏格兰独立将导致税收增加;并批评白皮书中关于退休养老金和社会福利等方面政策“未作成本核算”。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