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宣布部分地区实施国家安全法

2013年11月26日00: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25日电(记者 韩硕)泰国总理英拉25日晚通过泰国电视联播宣布,即时起在曼谷、侬他武里府、挽披、拉龙交、北榄府个别地区及巴吞他尼府开始实施国家紧急安全法。

泰国“特赦法案”风波连日来持续发酵。24日、25日,以“黄衫军”为基础的数十万名反政府民众以及支持政府的 “红衫军”两派民众分别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示威活动。反对政府的民众25日先后占领泰国财政部预算办公室大楼、泰国外交部等政府机构,并在总理府、泰国电视台外围举行示威活动。英拉当天晚间在电视讲话中请求反政府集会示威人士不要骚扰政府办公机构,干扰国家正常公务工作。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5日提醒中国公民留意泰国安全风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网站25日称,“自11月份以来,泰国首都曼谷部分地区持续发生了较大规模的抗议示威集会活动。目前,有关游行示威集会主要集中在曼谷市民主纪念碑广场、总理府等政府机构附近地区。泰国政府日前已宣布延长在曼谷律实区、帕那空区和砲台区实施的国家安全条例,加强安全警戒。”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特别提醒在泰国曼谷或近期拟赴曼谷的中国公民,避免前往上述游行示威区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