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银行东京分行力促人民币业务

2013年11月25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5日 (记者田泓)中国银行东京分行11月15日在东京举办“中国经济与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中国银行副行长陈四清副率团参加论坛,并与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百十四银行、冈崎信用金库三家日资金融机构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共邀请了60余家大中型日资金融机构及企业的一百多名中高层人士参加。中国驻日使馆吕克俭公使及人民银行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刘玉苓女士应邀参加了论坛。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先就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人民币国际化走向进行了解读。特别就“李克强经济学”、“中国经济发展潜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深圳前海地区及上海自贸区的金融改革”等热点话题,与到会嘉宾进行了互动问答。

    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以来中国贸易总额中人民币结算占比年年翻番,预计今年全年将超4万亿人民币,发展进程迅猛。在日本对亚洲的输出贸易中,人民币占比虽然不高,但是对比去年已经增长一倍,加速趋势明显,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近年来,中国银行东京分行不断加大与日资金融机构合作的力度,针对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周到的人民币产品和服务,逐渐成为日本金融机构中人民币业务的主要合作对象。中国银行东京分行连续三年营业利润大幅增长。目前,在驻日外资银行中资产排名第十位,税后利润排名第三位。与此同时,贷款不良率仅为0.09%。

    中国银行东京分行积极布局人民币业务在日本的发展。截止2013年11月,签约的日资金融机构人民币账户达到30余家,合作的金融机构覆盖日本三大经济圈(关东、关西及九州),并正向纵深不断发展。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