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宋涛: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发表高水平成果文件

2013年11月22日15: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 杨牧)22日下午,外交部举行李克强总理赴罗马尼亚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问罗马尼亚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吹风会上介绍,李克强总理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出访。此访是继第十六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中方近期又一次对欧重大外交活动,也是新一届政府总理首次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访问中东欧国家。

宋涛介绍,届时,李总理将出席1+16圆桌会议、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配套活动并发表演讲,分别会见与会中东欧其他国家总理。此次会晤,将紧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主题,明确合作是中欧关系的一个部分,肯定合作意义、确定合作原则,制定合作规划,宣布重大合作举措,为未来合作指明方向,最后将发表一份高水平的成果文件。在与中东欧16国总理双边会见中,将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核电、铁路、火电、农业、水泥、建材等领域的合作可能性。

宋涛表示,我们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此次会晤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收获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中国与16国共谋发展的信心,提升合作水平,将合作打造成中欧合作的增长点。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