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四岁男孩家中饿死 死亡报告撇清官方责任

2013年11月22日07: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21日电 2011年,英国的四岁男孩Hamzah Khan的尸体被发现,据调查,距离死亡时间已过去两年。尸体在位于布拉德福德(Bradford)的家中已经腐烂。2013年10月,男孩43岁的母亲Amanda Hutton因过失杀人罪及忽视她另外的几个孩子被判刑15年。

Hamzah 的遗体被发现时严重营养不良,去世时,还穿着6至9个月婴儿的衣服。而从他出生2周后到死亡的4岁半时间里,找不到任何有关他的医疗记录。NHS的一位儿童医生在法庭上说,记录显示,在Hamzah出生后,他只有曾在2007年6月被一位助产士和社工看见过。

布拉德福德儿童安全局(Bradford Safeguarding Children Board)发布了Hamzah Khan的死亡报告,报告中指责男孩母亲应对男孩的死亡负责,并且透漏了Hutton至少被两位配偶虐待,再加上她自身患有抑郁症,导致她依赖酒精。

但是英国儿童与家庭部部长Edward Timpson认为,该报告未能充分解释为何男孩家庭的问题,没能引起相关人士的注意从而采取行动。他说,这种“明显的疏忽”一定要公布,“确保在未来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儿童安全局主席 Nick Frost表示,对此事件的审查表明,Hamzah的死亡是不可预测的。Frost认为,是国家的一些机制问题,例如教育、医疗服务的疏忽,导致Hamzah 的痛苦人生及死亡。

针对部长Timpson的质疑,布拉德福德儿童服务人员表示,报告中完全没有“洗白”。事件发生很大程度上因为Hamzah 的父母没有参与到常规流程中来。比如Hamzah 错失了在医院的一系列预约,也没有接受过常规的免疫接种。同时男孩母亲拒绝来访的保健人员与家庭医生,并误导专业人士和亲戚Hamzah 的下落,所以男孩母亲Hutton才应该为此事负责。(白天行)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