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媒: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或接任骆家辉

2013年11月22日07: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2日讯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20日,骆家辉宣布辞去美国驻华大使一职,同时传出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将接任的说法,两者间或许有所联系。

这种传言早在今年9月就已经在旧金山市政厅流传,李孟贤是旧金山第一位华裔市长,也是最有可能出任驻华大使的人选。骆家辉的辞职声明由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布,而此时,李孟贤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这也是他今年第三次访华。

2011年1月,还是政坛新手的李孟贤被任命为旧金山临时市长,随后他参选并成功当选了四年任期的市长一职。这几年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和蔼、亲民、低调的称职市长。如果李孟贤的职位改变,将引发美国政治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旧金山市政人员的职位将进行调整。

有报道说,前任加州主计长卫斯理也是传言中的驻华大使候选人之一,他也可能是李孟贤的竞争者之一。卫斯理曾为奥巴马总统在硅谷地区进行竞选募资,他的妻子Anita Yu来自香港。不过白宫发言人拒绝对李孟贤或卫斯理是否会出任驻华大使发表评论。(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