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专家担心海外旅行加剧高危病菌入侵

2013年11月21日21: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1日电 澳大利亚健康专家近日对国民提出建议,希望人们对海外旅行可能带来的病毒感染尽量加以防范,尤其是那些抗药性很强的“超级细菌”。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来自健康信息机构NPS MedicineWise的宾斯(Philippa Binns)博士指出,人们在出发去海外旅行前就应该做好准备,并且对可能出现的危险提高警惕,而这其中最关键的步骤,无非保持好的个人卫生,包括经常洗手这样的小事。

她说,游客在海外应该尽量饮用瓶装水或者烧开的水,不要放冰块,只吃自己剥开的水果,不吃生食或未加热的食物。她的担心主要来自澳大利亚人出境旅游时,将面对一些本国境内所没有的病毒威胁。“高抗药性病毒是个全球性的问题,而国际旅行使得它们传播得更快了,”她说。

抗药性很强的淋病病菌是专家关注的重点之一,2003年以来这种病菌曾在日本爆发,2010年又在挪威和英国肆虐。另外,麻疹虽然可以通过接种疫苗加以预防,但在各大洲和太平洋一些岛国上仍然很常见。

该组织日前对1000名澳大利亚人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一半的人表示从未考虑过在旅行时会感染高抗药性病毒的可能性。

宾斯博士说:“虽然不是每一个在海外旅行时生病的人都会感染这些危险的病毒,但我们应该采取所有可能的行动来避免这种危险。出发前,人们就应该了解如果生病了该怎样应对。”

她建议人们在海外生病时不要随便购买并服用抗生素,而要尽量向专业医疗人士求助,并严格遵守医生的指导服药。(李一鸣)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