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朗决定在东部边界修建隔离墙

2013年11月20日21: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0日讯 伊朗政府宣布,为维护边界地区安全,防止恐怖分子潜入和毒品走私,决定在东部边界修建隔离墙。

伊朗警察部队总司令穆加达姆19日出席伊朗东部地区发展与安全会议时称,“今年最优先的问题是在锡斯坦和俾路支斯坦省修建边界隔离墙。”他还补充说,“此次会议决定加强边界地区的安全,特别是国家东部地区边界的安全,在边界修建隔离墙是当务之急,这可以防止恐怖分子潜入和毒品走私活动。”

锡斯坦和俾路支斯坦省位于伊朗东南部,该省南面濒临阿拉伯海,东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该省绝大部分居民为逊尼派俾路支人,名为“真主旅”的伊朗反政府武装在该省极为活跃,时常对伊朗政府机构和军事设施发动袭击,2010年11月,美国政府也将“真主旅”列为恐怖组织;另外,该省也是贩运毒品的重要通道。(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