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向菲律宾灾区派遣医疗队和医院船答记者问

2013年11月20日17: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在今日召开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答了记者关于中国向菲律宾灾区派遣医疗队和医院船的提问。以下是问答内容:

问:据报道,菲律宾“海燕”台风受灾灾民已逾千万,伤员近2万,中方已向菲方提出派遣应急医疗队赴灾区,请问医疗队将于何时出发?

答:中方一直高度关注菲律宾台风灾情,愿本着救死扶伤的精神,派救援人员赴菲灾区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救助。经与菲方协调和确认,中国政府派遣的应急医疗队和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将于近日赴菲,红会下属第一批救援人员将于20日启程。中方还将派遣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赴菲灾区参与救援。该船具备较好灾区医疗救援能力和机动性,将尽快启航。

分享到:
(责编:刘茸、杨成)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