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学生不按时还贷款 将受到法律制裁或被逮捕

2013年11月18日13: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英文媒体stuff报道,近日,新西兰税务机构公布最新统计数据,在奥克兰西区生活的3600多名大学生欠下的学生贷款总额已达1470万纽币。

    半年前,政府对相关法律做了进一步修改,并且给出相应缴贷款惩罚方案。而目前政府追讨的目标之一就是这笔1470万纽币的“债务”。

    2014年1月起正式生效的贷款新政之一是加大限制发放学生津贴; 之二是,当不按时还贷款者试图离开新西兰或从海外返回新西兰时,加强对他们在出入境时实施逮捕。对于新政的提出,大多受访者有不同回应。来自Unitec的学生会主席Ben Kevey说,学生贷款必须要逐渐成为学生们不可逃避及不可忽视的责任,他认为:“在大学里,大家讨论的热点一直围绕着昂贵的学费问题,贷款是给予学生学习的权利,当然贷款者也应该在日后去偿还”。他还认为,“尽管有很多学生毕业后并不一定能在一年内找到工作,但努力寻找工作并偿还贷款仍然非常重要。”

    22岁的Jey Johnston将于今年结束她在Unitec传播学学士课程的学习。她表示:“自今年起,我已经开始偿还贷款。 虽然这并非当务之急,但想还是趁早还完贷款。”

    StudyLink总经理Susan Kosmala给出回应时表示:我知道很多学生并不知道贷款政策的更改,他们只是认为,毕业的时候再为这些担心也不晚。因此预计到明年3月,他们会收到超过17800份贷款申请,而对此应谨慎考虑。

    需要知道贷款新政的相关法律很重要:2014年4月起,对于故意拖欠贷款的海外借款人,当他们离开或要返回新西兰时,IRD可以申请对他们进行逮捕;学生贷款的偿还比例由10纽分/纽币上调至12纽分/纽币;在新西兰生活至少三年的居民才能享受学生贷款或津贴;40岁以上的学生可享受每周120纽币的津贴;超过65岁的学生将不再享受津贴。(见习记者 王姝媛 )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