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火山爆发照亮西西里岛东部夜空(图)

2013年11月18日08: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欧洲最活跃的活火山、意大利埃特纳火山星期六晚上再次爆发,照亮西西里岛东部天空,也喷出火山灰柱子。这次火山爆发势头从星期天早上减弱,没有对山坡上的村庄构成威胁,也没有人员伤亡。

埃特纳火山爆发,星期六晚上照亮西西里岛东部。(《纽约今日新闻》图)

埃特纳火山爆发,星期天上午火山灰烟柱仍然可见。(《纽约今日新闻》图)

    据美联社报道,附近Catania的机场说,火山上空禁止飞行,但机场起降不受影响。

    埃特纳火山时有爆发。但上次大爆发是1992年。

    此前的报道说,埃特纳火山本月9日下午爆发,熔岩随即喷向东南坡,随风而至的火山灰导致卡塔尼亚的范塔纳罗沙机场短暂关闭。奇怪的是,当地许多电子钟表和电脑内部时钟等计时装置突然变快了15分钟,有人认为可能是火山爆发所造成的。

    英国《每日邮报》的消息称,埃特纳火山喷发后,当地许多民众突然比正常上班时间提早十多分钟到岗,大家发现原来家里的电子钟表和计算机时间突然变快了。不少人认为,这种奇怪的现象是火山爆发所致。

    也有人认为,计时装置因太阳风暴或海底电缆产生的电子干扰而出现异常,还有人说也许是外星人作祟。报道称,专家暂时无法解释这种现象。

     据悉,火山喷发引发异象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法国网络杂志Rue89报道,埃特纳火山数年前爆发时,周围地区的电子设备突然自动着火。

     报道指出,这是埃特纳火山今年初以来的第五次爆发,虽然持续时间短,但威力强大。埃特纳火山高3295米,是欧洲最高的活火山,上一次爆发是在5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