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紧急进口疫苗控制普林斯顿大学乙脑疫情

2013年11月18日03: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1月17日电(牟歌)路透社消息,由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爆发的B型脑膜炎在美国境内没有与之匹配的疫苗,美国疾病控制中心近日已批准从欧洲紧急进口疫苗。

该校7900名学生中自今年3月至今共发现7名学生感染。据美国疾控中心新闻发言人芭芭拉·雷诺兹(Barbara Reynolds)表示,乙型脑膜炎在美国境内十分罕见,但在其他地区更加常见。

雷诺兹表示,普林斯顿大学乙脑的爆发在美国境内十分罕见,但这并非是美国本土第一次面对外来传染病。“与之前略有不同,我们现在有可能获得对抗它的疫苗。”她表示。“一旦我们对使用疫苗的可能完成评估,它将首先在全校范围使用,但将完全基于自愿原则。”她说。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日批准进口该类疫苗,正是对抗乙型脑膜炎的新型疫苗。由瑞士制药公司诺华(Novartis)生产,这一名为Bexsero的疫苗在今年1月获得欧盟委员会及其他国家批准,得以在欧洲及其他地区等30余个国家使用。这一疫苗并未在美国获得批准,而上周美国疾控中心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提交的申请获准,扫清了进口该疫苗的法律障碍。

普林斯顿大学新闻发言人马丁·姆布加(Martin Mbugua)表示,学校董事会将在周末召开紧急会议以讨论阻止疫情蔓延的对策。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