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哥斯达黎加最高法院驳回女总统涉嫌搭乘毒枭飞机指控

2013年11月16日16:39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最高法院驳回女总统涉嫌搭乘毒枭飞机指控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女总统涉嫌使用毒贩私人飞机 最高法院驳回相关指控

  国际在线报道:据哥斯达黎加新闻网站CRHoy.com15日报道,哥斯达黎加最高法院接受了检方提出的“驳回对总统钦奇利亚使用贩毒嫌疑人私人飞机的指控”的请求。

  报道称,哥斯达黎加检方是于9月18日提出驳回对总统钦奇利亚的指控的,此案于一个月后被最高法院受理,近日才得以曝光。

  检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总统钦奇利亚从事了犯罪行为,她没有非法接受礼物、非法勒索、不正当得利、接受贿赂或是失职等行为。检方向公众承诺,驳回指控完全是基于法律要件,而并非出于人情。

  今年3月,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使用了一架私人飞机飞往委内瑞拉参加查韦斯前总统的葬礼。今年5月,她又使用了同一架飞机到秘鲁进行私人旅行。随后,这架飞机及其拥有者、哥伦比亚人加布里埃尔 莫拉莱斯 法隆被哥斯达黎加和哥伦比亚警方调查,其被怀疑同大毒枭胡安 卡洛斯 拉米雷斯 阿布迪亚有牵连。

  钦奇利亚起初声称,使用这架飞机跟她并没有直接联系,是时任的交通部长弗兰西斯科 查孔安排的。随后查孔表示对此事负全责,并辞去了交通部长一职。不过,今年8月的一份报告称,钦奇利亚自行安排了5月11日飞往秘鲁的私人旅行,并在5月12日和13日会见秘鲁总统前进行“一段休息”。钦奇利亚甚至自己签署了文件,称这趟旅行的花费不需要政府报销,因为她是乘私人飞机出行的。(记者闫明)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