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洲】德福安:三中全会将成世界未来“动量因素”

2013年11月15日19: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欧洲】德福安:三中全会将成世界未来“动量因素”

人民网布鲁塞尔11月15日电 (记者 孙天仁)欧洲智库组织马达里亚加基金会执行主任皮埃尔·德福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勾勒出中国未来深化改革的重点和路线图。中国的领导人具备这样的能力:善于从大处着眼,规划长远,并在短期内对具体领域、具体问题作出改革尝试。

德福安说,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成为影响世界未来的“动量因素”,在关键问题上中国作出的选择以及中国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中国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就是缩小收入差距,包括缩小贫富人群、城乡、东西部之间的差距等。这个问题影响着中国的内部团结和稳定,而中国的稳定无疑也是世界稳定的前提,世界需要一个有凝聚力的中国。

德福安说,事实证明,“中国模式”充满活力。记得国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曾做过一个调查,接受调查的中国民众超过80%以上对政府表示满意。这说明中国人一方面不满于国内的一些社会问题,另一方面仍然相信中国体制优于西方体制。只要中国人的这种信任感存在,中国就会保持团结和稳定,世界也是安全的。

分享到:
(责编:杨牧、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