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角南笃:中国成功全面深化改革 将有益刺激日本

2013年11月15日19: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副教授角南笃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副教授角南笃

人民网东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刘军国)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15日全文播发。

日本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副教授、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研究员角南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中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下,讨论决定中国今后发展方向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所决定的内容不仅对中国,而且对日本以及全世界都会产生巨大影响,因此世界各国都在高度关注。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保持着惊人的发展速度,与此同时也带来了贫富差距、腐败等问题,全世界都在注视着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能够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对制度能进行多大程度的改革。

角南笃说,中国曾在过去的三中全会上导入了决定中国发展的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制度等,期待着此次三中全会也能掀起新一轮的改革潮流。在日本,安倍政权也在实施被称为“岩盘”的、最困难的制度改革。三中全会所体现出的“大胆、史无前例的改革”有助于解决贫富差距问题、环境问题以及进一步导入市场经济制度,衷心期待着中国今后十年切实推行此次会议的内容。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成功实现改革,对日本来说也将是有益刺激。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