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韩媒:三中全会拉开中国改革开放升级版大幕

2013年11月15日19: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1月15日电 (记者 万宇)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15日全文播发。

韩联社报道指出,中国此次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是调整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要在资源分配时让市场起到决定性作用。而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则意味着中国在强化国家的安全保障体系,这样可以更加迅速有效地处理国内的安全问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意味着中国依法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会进一步加强。报道还注意到中国提出对减小城乡差距的重视,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这表示这农民对承包土地的权利会逐渐扩大。

韩国经济类报纸《今日电子报》网站文章认为三中全会的结束拉开了改革开放升级版的大幕。一位韩国经济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中市场的作用会继续增加,一些原有的规定和限制会逐渐减轻。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