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在交流中感悟 在感悟中振奋

——我赴南苏丹维和官兵和外国友人共同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纪实

人民网驻苏丹记者吴文斌 报道员郭如生 赵阳阳

2013年11月14日19: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巴院长在机场施工点和官兵们一起交流学习情况(赵阳阳)
巴院长在机场施工点和官兵们一起交流学习情况(赵阳阳)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民的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建设更是日新月异,所有这些成就都离不开中国政府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的决心,离不开中国人民坚持不懈开拓创新的精神……”当地时间11月13日,为更好的让官兵们学习理解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专门把瓦乌市最大的教学医院院长兼卫生官巴院长请上讲台,巴院长流利的汉语赢得了阵阵喝彩。

巴院长曾在1973年、1986两次赴中国上海求学,前后在中国生活11年,见证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前后的中国变化,这让他对中国的改革开放有着特殊的感情。这几天,在网上看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消息,他很兴奋!“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尽管已经离开了很多年,但依然关注着她的发展变化。”全会召开期间,他每天都抽时间上网浏览相关信息。

“中国新一轮改革举世瞩目,相信中国的未来会更好!”他对中国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不久的将来我还要去中国看一看,再去充充电”。

“充分发挥维和环境优势,邀请外国友人和官兵交流,是学习全会精神、深化爱国情怀的举措之一。”我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政委于子刚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维和部队克服任务繁重,人员分散、难集中组织收看、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指派专人录制电视新闻、网络媒体下载有关全会最新消息,组织官兵适时学习全会精神,并结合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为让施工点的官兵能够第一时间学习到全会精神,他们还把巴院长请到施工点进行交流,让官兵在与南苏丹友人的交流中有所感悟,在感悟中振奋精神。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特别是听了苏丹朋友们的讲述后,感觉国家的改革政策不光在国内成果显著,在国际社会上同样产生了深远影响。”维和部队中士管永强告诉记者。11月11日,在维和部队和瓦乌市达加特街区共建启动仪式上,曾于2011年到中国考察学习的瓦乌市市长安雅说在谈到正在北京召开的三中全会时说:“改革开放让中国走上了富强的道路,我们需要向你们国家和人民学习,尽快让我们自己也富起来”。他说,“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提出继续深化改革,这是一个好的预兆。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也希望我们与中国维和部队之间的合作和友谊更加稳固!”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群情振奋,备受鼓舞。”于政委告诉记者,“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维和任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让祖国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世界上更多的人!”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11月14日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