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将于年底完成试验

2013年11月11日17: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1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主设计师、核潜艇建造组组长谢尔盖?苏哈诺夫11日表示,俄罗斯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将在12月进行国家试验,按计划应于今年年底完成试验。

他表示,目前“弗拉基米尔?莫纳马赫”号核潜艇正在进行航行试验,将于12月进行国家试验。由于该艇与之前的“北风之神”首艇的试验项目差别不大,因此,该潜艇应该于年底前完成国家试验。

他补充说,但如果考虑到“布拉瓦”导弹的试验进程,“莫诺马赫”号结束试验的日期也可能被推迟到2014年。此前,用于装备“北风之神”级核潜艇的“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在“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上试射失败,因此还需进行补充试验。据悉,“莫诺马赫”号核潜艇可携带16颗“布拉瓦”弹道导弹,该系列核潜艇自第四艘“圣者尼古拉”号起将可携带20颗“布拉瓦”导弹。

他还表示,第二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已经通过国家试验,并将于11月装备海军。

“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由圣彼得堡“红宝石”中央设计局设计。长170米,宽13.5米,下潜深度450米,定员107人。潜艇采用了最新的船舶无线电设备及降噪技术,其主要舰载武器是“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另外,船舰还配备了漂浮救生舱,可在紧急情况下帮助所有船员脱离险境。据俄罗斯海军的计划,“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即955型战略核潜艇)应在2018年成为俄罗斯海基战略核力量的主力。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