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海燕”转袭越南北部 当局疏散60万人避灾

2013年11月11日08:5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1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超强台风“海燕”改变方向,正向越南北部地区移动,或将在越南北部登陆。

    越南中央水文气象中心10日发布消息说,台风“海燕”中心正向越南北部移动,因此,整个越南中北部沿海地区都将受到强风威胁,最大风力可达时速100至130公里。

    越南中央水文气象中心还预报说,由于改变方向,“海燕”将不会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这一地区降雨量也将少于此前预报数值,然而越南北部和东北部地区则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雨。预计,从10日下午至12日,包括越南首都河内市在内的越南北部地区降雨量将达200至300毫米。

    河内居民已经提高警戒,为天降豪雨和河道泛滥做好准备;义安省(Nghe An)等北部地区靠海的居民则接到疏散令,得暂时到各个避灾中心栖身。

    越南减灾部门官员说:“我们撤离了超过17万4000户家庭,大约有60万人;他们必须准备三天的食粮和生活用品。”

    越南航空62趟航班取消

    此外,越南航空公司表示,台风来袭造成天气恶劣,该公司已取消62趟往返越南中部的航班。

    另外,由于原本预料昨天清晨登陆越南中部沿岸地区的“海燕”路线变化向北移动,因此,之前中部四省疏散的20万人已被允许回家,但疏散过程中造成四人死亡。官方没有对此做出进一步说明。

    越南总理阮晋勇8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下令中央台风预防指导委员会、地方政府以及各相关部门进行积极部署以应对台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的损失。除了疏散居民,学校也已停课、水坝开始泄洪,救灾人员随时候命,准备展开搜寻救难等工作。

    台风“海燕”8日起以惊人的强度及破坏力登陆菲律宾。报道称,重灾区莱特省警方负责人10日表示,估计此次台风已造成当地上万人丧生。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