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二十九届京都奖颁奖

2013年11月10日17: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京都奖三位获奖者(摄影 人民网记者田泓)
京都奖三位获奖者(摄影 人民网记者田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 (记者田泓 刘军国)第二十九届京都奖今天在日本京都举行颁奖仪式。美国IBM托马斯.J.沃森研究中心研究员罗伯特.希斯.登纳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根井正利和美国爵士音乐家塞西尔.泰勒分获今年尖端技术、基础科学和思想艺术领域奖。

登纳德发明了半导体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基本结构,大幅提高了数字信息的存储容量和处理能力,使信息与通信技术获得飞跃发展。根井正利开发出遗传距离等诸多统计方法,并将其应用于分子水平的数据中,对理解进化现象和遗传多样性做出巨大贡献。泰勒推出了崭新的自由爵士钢琴演奏模式。

京都奖由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及其创办的稻盛财团主办。每年评选一次,分别授予在尖端技术,基础科学和思想艺术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世界人士。获奖者每人可获奖金5000万日元。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