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盼中国对牛肉进口亮绿灯

2013年11月09日20: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巴西农业部长安德拉德(左)与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主席阿布莱乌(右)共同出席周五晚间的记者会。(陈丽丹 摄)
图片说明:巴西农业部长安德拉德(左)与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主席阿布莱乌(右)共同出席周五晚间的记者会。(陈丽丹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9日电 (陈丽丹 杜明明)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巴西农业部长安德拉德周五晚间在北京表示,下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向巴西派出专家组,考察巴西牛肉企业生产情况。巴西希望中国能尽快解除对巴西牛肉的禁令。

因巴西出现了疯牛病病例,中国自去年年底起禁止从巴西输入牛及其相关产品。安德拉德表示,世界动物组织经实地考察,已将巴西列入疯牛病风险可忽略国家名单之列。

目前,安德拉德正随同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在周五晚间举行的记者会上,安德拉德表示,此次访问很有成果,中巴双方都感到非常满意。

“巴西和中国的经济互补,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贸关系。中巴两国在经贸方面的合作一定会因我们这次到访越来越好。”安德拉德说。

安德拉德还表示,巴西农业部门也与中国有关部门就玉米出口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达成多项协议。据巴西农业和畜牧业联合会主席阿布莱乌透露,巴西已同意向中国出口1000万吨玉米。为了开拓巴西农牧产品的市场,阿布莱乌率领企业代表团于8日起访华。

巴西副总统特梅尔出席了于周五晚在北京举行的招待会,对到场嘉宾介绍此次访华期间中国与巴西在投资、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特梅尔强调,中国两国在交往过程中,应该“多开绿灯,少开黄灯,不开红灯”。

2009年,中国取代美国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根据巴西海关公布的数据,2013年上半年,巴西从中国的进出口总额分别为210亿美元和271亿美元。 巴西对华出口主要为大豆、豆制品和铁矿砂。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