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第一把3D打印金属手枪问世 成功发射50发子弹(图)

2013年11月09日17:0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第一把3D打印金属手枪问世 成功发射50发子弹(图)

世界第一把3D打印金属手枪问世 成功发射50发子弹(图)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9日电,加州科技工程公司Solid Concepts宣布已成功制造出第一把3D打印金属手枪,并公开测试影片。这把手枪以1911年经典款手枪为原型,由30多件3D打印零件组成,包括不锈钢及其他金属零件。

  公司在博客上公布影片说:“这把手枪击发非常完美。我们的手枪专家成功射出50发子弹,多次击中30公尺外的靶心。”

  Solid Concepts公司副总裁费史东(Kent Firestone)说:“使用雷射烧结流程3D打印出一把金属手枪,证实3D金属打印技术很可靠、很精确和实用性。我们正在改变人们的观点。”

  Solid Concepts公司表示,这把手枪的制作成本不便宜,因为3D打印机功能远强于桌面计算机打印机增强版。费史东说:“我们使用的工业打印机,要价超过我的大学学费——而且我读的还是私立大学。操作这部机器的工程师也是业界第一流专家,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比业界任何人都更了解3D打印。”

  使用3D打印科技制造武器不是新鲜事,但用到金属材料却是首次。Solid Concepts公司坚称业务合法,称它们是唯一持有联邦武器执照的3D打印服务公司。公司说:“现在,如果有资格购买武器的客户希望在5天内取得独特的手枪零件,我们有能力交货。”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