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16城市华人今天游行示威 抗议ABC辱华节目

2013年11月09日13: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9日讯 综合英美国媒体报道,美国16个城市的华人约定当地时间星期六(9日)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ABC电视播出“杀死所有中国人”的言论。

此外,已经有10万人在白宫网站签名请愿,请求对事件进行调查。如果签名人数达到10万人,白宫就必须予以回应。抗议组织者预期参与游行总人数会突破万人,有可能成为美国立国20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华人抗议行动。

上个月,ABC电视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吉米-金梅尔儿童圆桌会议”环节中,问道:“美国欠中国1.3万亿债,还不起怎么办?”一位六岁儿回答:“杀死所有的中国人(Kill all People in China)。”这句话被美国的一些华人认为是严重的种族仇恨言论,发起了至今已经持续半个多月的抗议行动。

ABC高层表示,已致信美国华人团体表示道歉。金梅尔在随后节目中认错后,10月30日他再次向前来抗议的华人当众道歉。

金梅尔表示,无意冒犯任何族裔,而且保证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他两次九十度鞠躬。但抗议的华人坚持ABC必须向全体中国人书面道歉,撤销金梅尔的节目,开除金梅尔。(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