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从20多名同事处骗得用户名和密码

2013年11月08日15: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外包商雇员斯诺登向媒体泄露的机密材料中,一部分是使用同事在无意中提供的用户名和密码获得的。

    熟悉美国政府调查泄密影响的一位消息人士7日称,多名向斯诺登提供登陆信息的雇员被找到、询问并调离岗位。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斯诺登可能说服了美国国家安全局位于夏威夷的区域运营中心内的20-25名同事向其提供用户名和密码,借口是他的工作需要这些信息。斯诺登当时是电脑系统管理员。这暗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安全措施不足是斯诺登泄密案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沿不清楚雇员们向斯诺登提供登陆信息触犯了什么规则。身为外包人员的斯诺登利用这些信息获得了他并未授权获得的数据。

    斯诺登今年春季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夏威夷办公室工作了一个月左右,期间他下载了数万份美国国家安全局机密文件。(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