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及阿桑奇最亲密女战友来到德国

2013年11月08日14: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8日讯 据俄新网援引《明镜周刊》(Spiegel Online)报道,曾长期帮助过隐匿在厄瓜多尔大使馆的阿桑奇的维基解密女记者哈里森,最近几个月来一直与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在一起,上周末她来到柏林。

    英国女记者哈里森来到德国的原因及计划在这里呆多久不详。据该报报道,她从莫斯科刚飞抵柏林后便被当地维基解密战友们驾车送往不明方向。在回答该报询问时,她表示,为避免斯诺登遭遇危险,她决定就围绕斯诺登事件及其生活情况不接受采访。

    有关她离开俄罗斯的原因只能通过间接迹象判断。哈里森在维基解密网站早前公布的声明中指出,斯诺登在未来9个月直至俄临时庇护到期都是安全的。至于她自己面临大量工作。至于具体什么工作哈里森并没有指出。上周斯诺登表示,希望能获得德国庇护或者居留证。但德国政府担心破坏与美国关系不想接受他。

    哈里森已经明确指出,目前不打算回国。

    哈里森自今年6月以来一直陪伴在斯诺登左右,当时第一次揭秘后斯诺登决定离开香港。哈里森陪他一起在“舍列梅季耶沃”机场度过了39天,直到他获得俄罗斯临时庇护。近几个月几乎所有被媒体拍到的照片里斯诺登都有哈里森相伴。早前哈里森曾积极帮助过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阿桑奇担心被引渡至美国,最近一年半以来隐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