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议会质询三情报机构首脑

2013年11月08日03:57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伦敦11月7日电  (记者李文云)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7日下午对英国军情五处、军情六处与政府通信总部三情报机构首脑进行公开质询。这是英国议会史上首次公开质询情报机构首脑的听证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政府通信总部首脑洛班、军情五处处长帕克和六处处长索尔斯共同面对议员们一个半小时的质询。他们被质询的话题主要围绕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斯诺登所披露的监听丑闻,以及恐怖威胁与网络安全等问题,质询内容不涉及情报技术以及正在进行的情报行动。

  多年来,英国议会质询情报机构首脑通常举行内部听证会,公开质询情报机构首脑并由英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进行现场直播是第一次。参加质询的英国议会上、下两院议员表示,质询会目的是推动情报机构迈向公开与透明。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8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