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林权泽: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就怕太有趣

2013年11月03日11: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权泽: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就怕太有趣

    人民网11月3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2014仁川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韩国电影教父林权泽(77岁)导演2日接受韩联社采访,就仁川亚运会开幕式透露了一些信息。他风趣而自信地说,可以保证将是一场独一无二、趣味横生的开幕式,工作人员甚至开玩笑说,“我们是不是过于注重趣味性而忽略了意义”。

    林权泽介绍说,开幕式主要梗概都已经敲定,趣味性强,构思新颖,而且会展现韩国先进的数码技术。执导这场开幕式,他最侧重的是表现韩国文化的个性和独创性。

    综合体育大会的开幕式已成为各国彰显国力的舞台。丹尼·博伊尔担任总导演的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展现英国的文明史,突出英国作为工业革命的发源地,曾号令天下的辉煌。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2010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则以庞大的资本显示出中国作为新兴强国的威容。

    林权泽表示,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将侧重于表现韩国文化的个性,而不是韩民族的优越性。他强调,开幕式肯定是与众不同的。

    开幕式和闭幕式预算共计2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只有广州亚运会预算的五分之一。林权泽说,资金确实有限,可正因为如此涌现出了很多创意,得以筹划出全然不同的节目。

    林权泽导演被认为是最了解和最善于表现韩国文化神韵的电影导演,其作品迄今为止共计101部,代表作有《再见了豆满江》(1962年)、《曼陀罗》(1981年)、《悲歌一曲》(1993年)、《春香传》(2000年)、《醉画仙》(2001年)等。2000年《春香传》成为第一次入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韩国电影,2002年的《醉画仙》为林权泽赢来了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05年第55届柏林电影节向林权泽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