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爱美族注意!穿高跟鞋2年后腿部肌肉萎缩13%

2013年11月03日09: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爱美族注意!穿高跟鞋2年后腿部肌肉萎缩13%

    人民网11月3日讯 现代女性为了美观,约会或出席公共场合大多会穿上高跟鞋。但有研究发现,长期穿上这种鞋子,有90%以上的人都会出现发炎症状,甚至有研究人员表示,一周穿5次高跟鞋的人,2年后腿部的肌肉会缩小13%!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无论怎么穿搭,高跟鞋其实对身体都不太好,尤其穿着它追逐公交车和地铁,对于腿部来说损害甚大,既不雅观,又非常伤害膝盖。研究人员则表示,即使很少穿高跟鞋,女性也会在日后的生活面临困扰,除了关节炎外,有高达9成的女性会出现疲劳症状;在习惯高跟鞋的步伐后,只要切换回平底鞋,足部的肌肉恐怕会产生不适和疼痛。

    此外,有台湾公立医院的义肢矫形师指出,近年求诊的足底筋膜炎患者增加不少,其中很多都是20、30岁的年轻人。医师表示,由于高跟鞋的底部面积较小,女性穿鞋时会让身体的重心改变,必须花上更多力气以求平衡,容易造成下肢疲劳引发劳损。另外,常穿高跟鞋也会导致小腿肌肉绷紧,对于健康并非好事。

    尽管穿高跟鞋有以上坏处,但为了修饰比例和身材,大部份的女性还是会忍痛穿它,只能说爱美的人真是辛苦。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