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两名法国记者在马里北部被杀害

2013年11月03日05: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1月2日电(记者李凉)据引路透社消息,两名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于当地时间2日在马里北部被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并杀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1时许,该台现年58岁的克劳德-维尔隆和51岁的吉斯兰娜-杜邦正在基达尔城对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代表朗贝利-利萨进行采访。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强行将记者押上了一辆吉普车,驶向基达尔城东方向。

马里安全部门负责人称,绑架事件发生后仅数分钟,安全部队就在距基达尔城12公里处发现两名记者的遗体。法国国防部2日表示,驻马法军于10月29日曾提醒记者勿前往基达尔旅行并拒绝了他们搭军车前往该地的要求。

同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办公室发表声明,谴责绑架并杀害两名记者令人发指的行为。奥朗德向媒体表示,法国政府将于3日与联合国和马里当局就两名记者遇害事展开调查。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