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防部澄清日本媒体不实报道

2013年11月02日10: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防部:否认美日制定钓鱼岛防卫计划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日电 (记者廖政军)针对日本媒体日前有关美日制定钓鱼岛共同防卫计划的报道,美国国防部1日向本报记者作出澄清,表示日方报道“并不准确”,同时重申美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立场没有改变。

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公共事务官员杰弗里·普尔中校在接受本报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没有发生改变”,美鼓励中日双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这一问题,并表示“各方均应避免采取导致局势紧张的行动,同时防止出现可能破坏地区和平、安全与经济增长的误判,这一点至关重要。”普尔强调,日本媒体的报道“存在诸多与事实不符之处”,是“不准确的”。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5日报道,美国防相关人士24日透露,美日两国已制定了应对冲绳及钓鱼岛“有事”时的共同防卫计划,其中明确了日本自卫队与美军在应对“有事”时的具体作战行动。(完)

分享到:
(责编:崔东、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