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上诉法庭首现摄像机

2013年11月01日1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1月1日电 英国的上诉法庭昨天第一次出现了电视摄像机,这被称之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英国广播公司及天空新闻对庭审现场进行了现场直播,这场庭审的律师是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哥哥亚历克斯·卡梅伦,他称自己成为首次直播的“主角”完全是一个巧合,但是感觉很奇妙。

首相对此的态度也是支持,认为这样可以推进“司法公开”。

据英媒报道,英格兰和威尔士上诉法院从10月31日起允许电视摄像机记录庭审现场。按照新规,电视台可以播出律师和法官的现场陈述,但是不能播出被告人、证人和受害人的镜头。在有些情况下,还将对庭审进行现场直播,但播出会有70秒的延迟,以便编辑删除违反广播条例或应法院要求不能播出的内容,如蔑视法律和法庭秩序等。这些影像资料也可用于新闻报道,但不能被用于讽刺、娱乐或商业用途。

根据英国1925年制定的法律,除最高法院外,照相机和摄像机都不得进入法庭。英格兰和威尔士上诉法院的级别仅次于最高法院,但目前摄像器材仍不能进入低级别的法院法庭。(璗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