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BBC:美国称“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境内有多个训练基地

2013年10月31日21: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政府认为,伊拉克派系暴力冲突日趋严重,背后黑手是“基地”组织,该恐怖组织在伊拉克有多个训练基地。为此,美国决定采取包括提供军事援助在内的具体行动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基地”组织。

BBC今天报道说,伊拉克暴力事件频发,今年已经导致5350人死亡,该国正面临自2008年以来的严重局面,而马利基领导的伊拉克政府无力使治安情况好转。伊总理马利基称,“基地”组织正利用伊拉克的派系冲突进行恐怖活动。

报道披露,在美国访问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30日与美国副总统拜登会谈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恐怖组织‘基地’在伊拉克西部存在是不争的事实,而且还在那里建有多个训练基地,根据伊拉克政府目前的实力根本不可能将‘基地’武装消灭。”

这位高级官员称,许多“基地”武装分子还从叙利亚携带重型武器潜入伊拉克,为此,美国决定向伊拉克提供全面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先进武器、装备和情报,伊拉克方面提出美国能提供阿帕奇直升机、f-16战机和先进防空系统。

中东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目前严重局势,为美国加强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提供了机会,这正符合美国的中东战略。(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