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牛津大学研究认可网聊的积极作用

2013年10月31日20: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31日电 今年以来,互联网对青少年的危害甚至殃及生命的负面报道在英国的媒体上屡见不鲜,从8月一位14岁的女孩因无法忍受网上的攻击漫骂而自杀后,全英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的研究发现,五分之一的11至16岁的孩子有着使用互联网的负面经历。

但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最近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进行了14个不同的研究后表示,尽管多项研究已经发现了使用互联网与自我伤害和自杀之间的联系,互联网论坛和聊天室也有其积极的作用,应该得到更广泛的认可。

研究人员称,网聊对于那些相对与社会隔绝的人有着一定的支持与帮助作用。有实例表示,论坛网友经常会鼓励那些消极情绪的人,劝他们主动寻求帮助,在他们打消了自我伤害的念头后及时地表达祝贺。所以,研究人员总结说,通过互联网和其他电子手段的通信均有助于防止年轻人的自杀行为。

专家认为,比起封锁和审查社交网站,更有效的作法是治疗干预,利用好互联网这个沟通渠道,去找到那些不会主动寻求帮助的人来进行临床服务。 要知道,很多有消极念头的人,最可能在网上匿名讨论他们的痛苦和绝望,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可能从来没有表达透露过。(璗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