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半数拉美国家改革制度和法律使做生意更加便捷

2013年10月31日18: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1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据联合国和它的下属机构国际金融公司提出的2014年做生意的报告称,半数拉美国家改革了它们的制度和法律,使得现在在这些国家做生意更加便捷。

报告强调,在许多拉美国家经过改革,注册一项新的交易需要办理的手续更少了,文件更少,等待的时间更短,为付税、购买新的财产提供便利。

比如危地马拉今年成为世界上进行改革最多的十个国家之一。它建立了一个统一的窗口,办理建筑许可,修改了申报制度和税收的支付,建立了一个在线平台可在全国所有的省份同时注册新的公司。危地马拉总统莫里纳说,“被承认列入世界上改革最多的十个国家之一我们感到荣幸,但也是很大的承诺与责任,因为这迫使我们继续改善我们的做生意的气氛”。专家们认为,危地马拉应当利用这种推动继续改革,支持大中小企业,以便它们创造更多的就业、使减少贫困取得进展。

哥伦比亚是本地区更加开放的国家。从2005年起实施了27项改革,旨在减少注册做生意的时间,为付税提供便利,加快出口,受到企业界的称赞。哥伦比亚的市场扩大了,改善了与外国公司的关系,在这个国家正在出现大量重大投资项目。

墨西哥也被列在世界上进行改革较多的前50名之内,改革为企业的活动提供更多便利。改革后出现的变化包括简化获得电力联网的程序,为出口商提供一个统一的窗口,建立解决合同分歧的特别法庭。世界银行承认墨西哥进行的其他改革可能对做生意的气氛产生积极的影响,如与保险公司的关系以及劳工关系等。

智利也是拉丁美洲做生意更加容易的国家。最近5年的改革将注册一项生易的时间从27天减少到6天。本地区大幅度改善投资环境的国家还有秘鲁和哥斯达黎加。(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