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博尼诺举行会谈

2013年10月31日07: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王毅同意大利外长博尼诺于会谈后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韩秉宸摄)

人民网罗马10月30日电(记者史克栋、韩秉宸)10月30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意大利外交部与意外交部长博尼诺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意关系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双方应以明年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十周年为契机,打造未来十年更高层次的战略合作。两国应夯实政治互信,保持相互理解支持。拓展务实合作,结合各自发展战略,找到双方共同利益更多的契合点,制订好下一个经济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扩大贸易和投资,重点推动高新产业、科技研发和中小企业对接合作,扩大旅游和人员交往。中方愿积极支持意办好明年亚欧首脑会议和后年的米兰世博会,加强双方在联合国事务等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配合,引领中国与南欧国家的互利互惠合作。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欧盟,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我们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繁荣的欧洲,愿意看到欧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双方应探讨如何把中国“新四化”和“欧洲2020”战略两大进程相结合,把中国和欧洲两大市场相结合,把两大文明相结合,服务中欧各自的繁荣发展。

博尼诺表示,意大利高度重视中国的作用和影响,愿大力深化意中战略合作,扩大两国贸易和投资规模,利用双方产业互补性,拓展农业、医疗、环保、城镇化等领域合作。希望在米兰举行的欧亚首脑会议和世博会为增进意中关系提供新契机。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