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总统阿萨宣布对反对派囚犯实施大赦

2013年10月30日2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讯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29日在国家电视台宣布已经签署大赦反对派囚犯的法令。媒体称,由于反对派抵制和谈,此举可能是阿萨德为了推动反对派加入和谈而做出的让步。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说,总统阿萨德于29日签署2013年第701条法令。根据此法令,叙利亚政府将不会处罚在2013年10月29日犯罪和违法的人士。法令规定,如果叙利亚国内或者海外的逃兵再次加入军队,这部分人将不会受到军事处罚。不过,法令也规定在2013年10月29日犯罪和违法的人士要先自首才能免除惩罚。如果违法人士身处叙利亚境内须在30天内自首,在海外的则放宽至90天的自首限期。

据报道,目前没有更多有关该法令的消息,也不清楚囚犯现在到底有没有释放。有评论指出,叙利亚总统此次大赦天下的举动有可能是战略让步。阿萨德目的在于让反对派加入即将在11月举行的和平谈判会议。(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