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苹果教父乔布斯故居正式成为美国历史遗迹

2013年10月30日21: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历史文化委员会当地时间28日宣布,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打造首台苹果电脑的旧时故居地通过评估,正式成为美国加州洛斯阿托斯市历史遗迹。

美国媒体报道说,七名加州议员在对位于美国洛斯阿托斯市的乔布斯故居进行历史文化评估之后,全票通过了将其定为历史遗迹的决定。

据悉,乔布斯的养母玛丽莲目前仍然在这栋房子内生活。乔布斯七年级时与养父母搬进这栋房子,并在此度过了青少年时光。随后,乔布斯结识了沃兹尼亚克,两人打造出第一台 Apple I个人电脑。1976年4月1日,乔布斯、沃兹尼亚克及韦恩创建了苹果电脑公司。

该建筑建于1952年,内有3间卧室,两个卫生间,房产估价约150万美元,无论是对苹果还是对整个计算机产业来说都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它在成为历史遗迹后将正式被以历史文物方式进行保护,任何对乔布斯旧居的翻新都必须首先通过附加的评估。

对于乔布斯故居能够成为历史遗迹,加州议会认为:乔布斯被称作天才,他通过科技与创造力改变了众多行业,包括个人电脑、动画电影、音乐、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数字分发。在今后几个时代,人们仍然能够感受到他所带来的深远影响。2012年第一代苹果电脑主板以37.45万美元拍出。

据报道,美国加州拉斯阿托斯历史文化委员会有权要求对房屋提出改进建议而无需经过目前房屋所有者乔布斯妹妹帕特丽夏的同意。但她可以就房屋改造建议向市议会提出上诉要求。(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