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地区我留学人员座谈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

2013年10月30日06: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0月29日(记者席来旺)今天上午,驻纽约总领馆组织召开“海外留学人员专题座谈会”,学习研讨习近平主席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20多名国家公派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教育参赞岑建君首先代表驻纽约总领馆欢迎广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到纽约领区学习。岑参赞指出,10月21日习近平主席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我留学人员在历史各个时期对国家的作用和贡献,确立“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新时期留学工作方针,并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反响,广大留学生感想尤其深切。希望大家就国家公派留学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的作用,以及对如何促进中美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座留学人员踊跃发言,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借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之机面向广大留学人员发表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由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正是因为身处国外,更感爱国之情诚挚。今后将瞄准国家需要的方向努力学习,掌握相关的先进科学知识和技术。在虚心学习的同时,扎根中国实际做好选择判断,结合国情开展创新,让所学在国内切实得其所用。另外还要充分发挥好中美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作用,在专业领域中推动业内交流,在社会交往中向美国民众讲好中国故事,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通过多方面努力,力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报效祖国。

最后,岑参赞提出,希望大家能将总书记的讲话落到实处,继承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树立高度的民族和社会责任感,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去,矢志刻苦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理论方法,创新创造,当好对外交流的民间大使,真正做到“发挥作用”,“实干兴邦”。

据了解,驻纽约总领馆还将陆续组织召开自费留学人员、已工作留学人员学习习主席讲话专题座谈会。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