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航空航天

南航广西总部从桂林迁至南宁 将新增至东南亚航线

2013年10月28日17: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10月28日电 (张红璐、韦廷彬)10月28日,南航广西分公司总部南移揭牌仪式在南航吴圩机场生产保障区举行,标志着南航广西分公司总部正式从桂林迁至南宁,将南宁作为公司运行的主控基地。

自1993年10月28日在桂林成立以来,南航广西分公司在20年的市场开拓中,机队规模由原来的3架增加到现在的16架,航线网络由1993年的10余条增加到现在的近50条。成立至今,累计飞行44.9万小时,发送航班23.8万班次,运送旅客2690.3万人次、货邮21.1万吨,完成总周转量25.2亿吨公里。

2003年以来,南航广西分公司在巩固桂林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南宁市场,加快南宁国内区域航空枢纽建设。2011年,南航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十二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南航广西分公司总部将于2013年底前搬迁至南宁。

2012年4月,南航南宁机场生产保障区正式启用。南宁机场地服、航务代理等业务已于今年先后顺利接收,南宁机场旅客贵宾室将于本月底试运行。目前南航广西分公司在南宁市场投放的飞机已达10架,以南宁为始发点开通的航线达27条。公司总部搬迁至南宁的条件已经成熟。

南航广西分公司总经理刘安德表示,南航将进一步加快在南宁的各项基地建设发展,积极落实今年5月南航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实现“十二五”末执管飞机数量达到25架,年旅客运输量超过600万人次,市场份额达45%以上。根据市场情况和实际需求,南航将在已确定将开通的桂林—南宁—曼谷等国际航线基础上,考虑新增更多的东南亚航线,构建贯通南北、横跨东西、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航线格局,助力广西—东盟交流合作的开展。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