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成果表明

飞机客舱座椅宽度提高1英寸 乘客睡眠质量可提高53%

2013年10月28日23: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0月28日电 来自空中客车公司的消息称,伦敦睡眠中心发布一项新的研究成果表明,飞机客舱座椅宽度对乘客睡眠水平有很大影响,座椅宽度提高1英寸,乘客的睡眠质量可提高53%。空中客车公司呼吁航空业界在远航程上采用18英寸(45.72厘米)宽的经济舱座椅,以此提高长途飞行时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伦敦睡眠中心的科研人员分别用17英寸(43.18厘米)和18英寸(45.72厘米)座椅在模拟的相同客舱环境下对测试者进行交叉测试,采用多导睡眠图记录测试者的每一个睡眠生理指标,比如监测脑电波、眼睛、腹部、胸部、臀部等部位的运动等。测试数据显示,相比17英寸宽的座椅,18英寸宽的座椅在飞行中可以将乘客的睡眠质量提高53%。具体而言,就是乘客坐在18英寸宽的座椅中入睡时间快14.7%,进入睡眠以后被吵醒的时间缩短了28分钟,因不舒服而调整身体姿势的移动减少了11%。由此来看,坐在18英寸宽座椅上的乘客拥有更深度的睡眠,受到的干扰更少,而且睡眠时间更长,可以很自然地从一个睡眠阶段进入到另一个睡眠阶段。当人们选择经济舱进行长途飞行时,座椅宽度差一英寸乘坐舒适性便相差很多。

据空客公司介绍,在过去50年中,航空运输业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乘客数量越来越多,飞行距离越来越远。如今,飞行距离超过6000海里(13个飞行小时)的远程航班已经从5年前的每天24个增加到41个,增长70%。在1988年,甚至没有任何一条航线的飞行距离超过7000海里。有预测认为,在今后15年里,世界航空客运量将会翻番。空客公司乘坐舒适性项目负责人凯文?凯尼斯通警示航空业界,考虑到未来新飞机的交付速度以及每架飞机的服役年限,“如果现在不采取措施,将在2045年面对乘坐舒适性方面的巨大风险”。

事实上,在其他行业,随着乘客身体质量指数的改变,以及人们对于更多私人空间需求的提高,已经让一些行业开始重新审视座椅的宽度,比如旅游业和汽车业。在航空业,最近一项针对购买远程航线经济舱座位的乘客调查也显示,乘坐舒适性是经济舱乘客在远程飞行时最为看重的因素,甚至超过了航班时刻的重要性。

“越来越多的经济舱乘客正变得越来越‘挑剔’。乘客会选择那些提供更佳乘坐舒适性的航空公司,而且经常会到社交媒体或者专业网站上寻找信息以确定自己座位的真正价值。现在的乘客已充分意识到,在长途飞行中一英寸的差别到底会造成多么大的舒适性差距。”凯文?凯尼斯通补充道。基于此,空客呼吁航空业界制定新的长途飞行舒适性标准,提议将18英寸宽座椅作为未来长途飞行经济舱座椅宽度的业界标准。(王芳)

联系本文记者

王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