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沙特妇女不顾禁令开车上街 警方视而不见未拘捕

2013年10月27日17: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7日讯据外电报道,沙特阿拉伯妇女26日举行示威抗议活动,反对一项禁止妇女开车的法规。沙特内政部曾警告她们不要这么做,表示要对任何“扰乱公共秩序并进行颠覆活动”的人实行镇压。沙特内政部的一名发言人25日说,“违反规定以及示威支持妇女开车权利的人将受到法律制裁。”

这次开车示威的组织者说,这场运动不必集体行动,只要开车就可以。26日,几十名沙特妇女分别驾驶了汽车,零星出现在首都利雅得街头,以推动取消本国对妇女设下的限制。

沙特阿拉伯没有一条法律禁止妇女开车,但是当局不给妇女签发驾驶执照。26日开车的那些妇女是从国外领取驾照的。

尽管先前警察曾威胁说要拘捕开车的妇女,但是没有关于这类拘捕的报道。目前还不清楚是警方对开车妇女视而不见,还是没发现偶尔出现在城里却又一晃而过的开车妇女。

沙特阿拉伯妇女推动妇女开车平等权利的运动得到了国际关注。沙特当局过去曾经以无证驾车的罪名起诉违反禁令的妇女。但是,一些妇女被控以更严重的罪名,例如扰乱公共秩序。(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