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多地爆发霍乱致百余人死亡

2013年10月25日06: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5日电(记者李凉)据此间媒体24报道,自本月以来,尼日利亚先后有7个州爆发霍乱疫情,现已造成百余人死亡。

目前,尼南部拉各斯州已发现15起感染霍乱病例,死亡3人。尼中北部高原州有100多人感染霍乱病毒,死亡9人。包括西南部的奥约州在内,共在7个州发现霍乱疫情。

23日,拉各斯州州卫生局局长吉德·伊德瑞斯在州政府秘书处紧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州霍乱疫情较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拉各斯岛阿帕帕等社区。州政府公布了紧急救助电话,民众可随时拨打电话求助。

尼西北部扎姆法拉州疫情最为严重。截止目前,已发现500人感染了霍乱病毒,造成96人死亡。该州卫生局长卡比鲁24日表示,此次霍乱爆发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干净饮用水,民众不得已饮用水塘里被污染的水引起。

据悉,国际人道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MSF)已向尼派出专业医护人员,协助当地医院抢救病人,控制疫情继续蔓延。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